主動儲蓄幸福資產,家庭理財四季豐收!

文 / 安聯投信海外投資首席 許家豪
培養快樂又傑出的孩子,除了要有良好的教育教養基礎,更需要穩定的幸福資產做為強而有力的後盾。

我們都希望孩子能贏在起跑點,面對未知的挑戰,孩子們該具備哪些能力?父母又該做好哪些準備呢?其實只需掌握兩關鍵,就能培養快樂又傑出的孩子。

關鍵一:穩、勝、多原則,培養成功的習慣

放手讓孩子面對真實世界的挑戰,培養成功的好習慣,才是幫助孩子迎戰未來的關鍵。就好像家庭理財的原則要謹守穩、勝、多,避免高風險,穩攻穩守才能固本保底,追求合理且傑出的投資報酬,為家庭資產注入活水。此外,父母應培養孩子分散風險的觀念,別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竹籃裡。

關鍵二:主動式儲蓄,四季豐厚家庭資產

聰明的父母除了以正確的教養觀念、開放的態度,培養孩子好品格外,更要主動儲備教育基金,預先為孩子未來的學習做好準備。而面對籌措教育基金的需求,父母應檢視家庭實際可承擔的風險,透過專業團隊的理財建議,聰明累積資產,掌握穩、勝、多的黃金原則,理財自然事半功倍。

複合債組合基金,家庭理財入門款

對於想籌措教育基金的父母們,「複合債組合基金」是一項低門檻、易操作的投資工具。以專為家庭理財設計的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本基金有一定比例之投資包含高風險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為例,只要一檔基金,就可以投資全世界不同債券資產,多元配置,靈活進出,不畏市場四季起伏,以債息為先,廣納收益抗升息,追求基金淨值長期穩健向上。

此外,安聯投信的專業團隊嚴選基金功力榮獲2017《指標》年度基金大獎「全球固定收益同級最佳獎」肯定,深獲廣大投資人認同,基金規模更在今年八月底一舉站上207億元,躍升為台最大組合型基金;團隊也會視市場風險,彈性使用放空型ETF、債券期貨、股票期貨等避險工具,應對投資可能面臨的信用、利率或匯率風險,讓家庭資產充分活起來,達到一年四季投資豐收的目標。

父母用心的愛與呵護,陪伴孩子快樂學習、勇敢追夢,而有形的資產與儲蓄,就交給安聯投信專業理財團隊,以穩健踏實的步伐,陪伴家庭四季豐收、幸福滿溢。

安聯投信海外投資首席 許家豪 任職安聯投信,為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本基金有一定比例之投資包含高風險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經理人、投資部門海外投資首席,擅長全球債券投資、總經分析、資產配置,對家庭理財儲蓄有深入研究及心得
安聯投信獨立經營管理∣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基金投資無受存款保險、保險安定基金或其他相關保障機制之保障,投資人須自負盈虧。基金投資可能產生的最大損失為全部本金。匯率變動可能影響基金之淨資產價值、申購價格或收益。基金因短期市場、利率或流動性等因素,波動度可能提高,投資人應選擇適合自身風險承受度之基金。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本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本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以高收益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配息型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且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本公司於公司網站揭露各配息型基金近12個月內由本金支付配息之相關資料供查詢,投資人於申購時應謹慎考量。基金如投資於固定收益商品,其投資風險包括但不限於信用風險、利率風險、流動性風險及交易可能受限制之風險等。經濟環境及市況之改變亦可能影響前述風險程度,以致影響投資價值。一般而言,當名目利率走升時,固定收益投資工具(含空頭部位)之價值可能下降,反之則可能上升。流動性風險則可能延後或限制交易之贖回或付款。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依基金投資標的風險屬性和投資地區市場狀況,由低至高編制為「RR1,RR2,RR3,RR4,RR5」五個風險收益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