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教養術分享
跟著何戎和Kelly這樣做!親子教養就靠這3多
何戎Kelly夫妻

面對多元的學習挑戰,家有國中生和高中生的何戎和Kelly,分享聰明教養3撇步,提升孩子專注力,為孩子的身心靈打下良好基礎,讓他們自信、自主又勇敢的迎接未來。

108課綱上路後,許多家長或多或少對於孩子能否適應學習轉變而感到擔憂,但過去曾擔任主播的何戎和一路從事新聞與主持工作的Kelly卻認為,「無論教育趨勢如何轉變,孩子只要從自己的喜好與熱情出發,維持專注力、培養好體力,就能擁有快樂的學習力。」

家有兩個青春期的孩子,哥哥Kevin就讀高二,妹妹FiFi則是明年正要迎接會考的國中生,面對孩子升學與生涯選擇的挑戰,何戎和Kelly始終以愛的支持,鼓勵孩子專注於他們的喜好。

【多尊重】尊重孩子的選擇,享受學習過程

「我們這一代的學習歷程,就是很單純的念書、考試,然後進入社會工作,但下一代的挑戰跟我們不一樣。」夫妻倆人過去的求學與背景相近,何戎甚至進入台大EMBA深造,但對於孩子的生涯與升學,他們卻抱持尊重的開明態度。

何戎坦率地說:「其實我們鼓勵孩子在學習中發現他們的興趣,在興趣中發展他們的強項,避免陷入分數和名校的迷思中。」這一點從他們當初完全尊重Kevin選擇不唸普通高中的決定,可窺一斑。「讓孩子學習思考如何為自己做決定,在多方評估後做出選擇,你會發現他樂在其中,為了學校的作業甚至可以熬夜到天亮。」雖然何戎和Kelly沒辦法替孩子寫作業,但會準備白蘭氏學進鷄精,讓孩子保持專注力、好體力,補充營養,學習也更有效率。

「FiFi的語文能力很棒,平常也很喜歡做菜,對於細節的重視有條不紊,這也仰賴平常對專注力的培養。」Kelly看好女兒的特質、加上樂觀的天性,也不斷鼓勵她未來可以朝向管理相關領域發展。「「我們常跟孩子分享,過程有時候比結果更重要。而且有好的過程,一定也比較有機會能有好的結果;就算最終的結果不如預期,至少你知道那段付出的過程是美好的,那就享受過程吧!」夫妻倆相視微笑。

照片提供: 林莉婚紗
【多支持】給孩子暖心又提升專注力的支持

當孩子面對大考、選校等牽動未來生涯的關鍵時刻,何戎和Kelly也不斷思考如何陪孩子從身體到心理,全面做好迎接未來的準備。

首先是打好身體健康的基礎,Kelly從調整孩子的飲食與營養下手,盡量多點時間自己下廚,準備營養均衡的食物,尤其是哥哥在熬夜趕作業的時候,Kelly會簡單以零脂肪,零膽固醇的白蘭氏學進鷄精為湯底,煮碗熱騰騰的麵當宵夜,給他既暖心又提升專注力的滿滿支持。

Kelly分享,「學進鷄精以傳統鷄精為基底,加入枸杞、決明子、淮山等中藥材,卻不會有很重的中藥味,口味與口感很好入口,孩子很容易接受。」

【多運動】讓孩子身心愉悅迎接學習

為了儲備孩子的活力,何戎也從運動著手,陪著孩子一起路跑,「FiFi本來沒有運動的習慣,好在我一直鼓勵和耐心陪跑下,這一兩年她也開始漸漸愛上跑步。甚至有時候還會主動邀我陪她去跑一下。」運動不僅能幫助孩子紓壓、放鬆身心,更對學習大有幫助。

照片提供: 何戎Kelly

面對繁重課業,運動能幫助孩子紓壓,而白蘭氏學進鷄精能幫助孩子學習專注有效率,讓孩子對自己有自信,學習也更有動力、輕鬆 ! 何戎說:「妹妹現在正努力準備會考,成績一直有持續在進步,因此也對自己的學習力更有信心。」「我們夫妻對孩子都是抱持鼓勵的正向態度,也常常告訴孩子,不會用考試或成績來評價他們。」

「如果從長遠來看,我們終其一生,要學習的事物還很多。」何戎有感而發,他和Kelly也持續從身心靈三管齊下,選擇白蘭氏學進鷄精幫助孩子奠定健康基礎,培養良好的學習態度,同時建立好品格,鼓勵孩子自主學習,擇其所愛,愛其所選。

因此,即使課業繁忙,他們依然鼓勵孩子持續學音樂、養成運動的習慣,培養一生受用無窮的能力;同時,透過共同的信仰,鼓勵孩子持續和自己對話,以滿滿的愛和勇氣,迎接學習之路的種種挑戰、擁抱豐盛美好的人生。

跟上聰明教養的腳步,馬上幫孩子提升專注力>>


實體通路購買

線上立即購買



線上立即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