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好爸媽」是天下父母共同的自我期許,
但「如何成為好爸媽」卻是全世界父母共通的難題

孩子的教養問題百百種,
家長該如何幫助孩子面對及解決?

今年夏天吉的堡特別舉辦線上公益講堂,邀請各界學者專家,深入了解析孩子生活中最常見、最典型的行為困擾,提供父母更多更實用的教養技巧,期望家長們運用這些方法,讓孩子覺察、理解各種問題,透過適當的表達與反應,陪伴孩子克服成長過程中的種種困境,幫助孩子建立起良好的「學習習慣」與「生活常規」,培養自我管理的能力,讓孩子建立自信,開拓未來的豐富人生。

我要報名 線上講堂
  • 兒童教育心理學專家
  • 柯志恩博士
4/25 (六)
10:30開講
自律,教孩子學會
自我管理
  • 兒童教養專家
  • 廖笙光執行長
5/24 (日)
10:30開講
家有大雄不用煩!
教出高正向小孩
  • 兒童情緒教養專家
  • 楊俐容老師
6/13 (六)
10:30開講
讀懂孩子情緒話
親子共創高EQ
  • 親子溝通專家
  • 李崇建老師
7/12 (日)
10:30開講
親子幸福溝通學,父母必備的親子對話秘笈

Copyright © 2020 親子天下廣告部企劃製作.All rights reserved.
兒童教育心理學專家 柯志恩博士
親愛的家長,您是否也有以下的煩惱??
「小孩不收玩具,東西亂丟,該怎麼辦?」 「每件事情都是拖拖拉拉、動作慢吞吞…」「凡事都是三分鐘熱度,對什麼都沒太多興趣…」

自律,教孩子學會自我管理

很多研究指出,自律的孩子成就表現比較好,IQ相當的孩子,自律力愈高成就也愈高,懂得自我約束、能夠考慮到別人,自然人際關係也較順暢圓滿。此外,自律的孩子比較獨立自主,自信和自尊相對較高,自然也擁有較強的挫折忍受力!

「自律」不是一蹴可幾,是一個長期的、逐步建構的過程,是父母用心教出來的。若孩子沒有立即展現,只要他被用心愛過、管教過,或許到了一個節點,你會看見,孩子已經變成了當年你所期望的樣子。

吉的堡特別邀請兒童教育心理學專家 柯志恩博士主講「自律」,教孩子學會自我管理,提供父母們有更多更實用的教養技巧,幫助孩子建立起良好的「學習習慣」與「生活常規」,培養自我管理的能力。

認識講師柯志恩 教授
現任:
淡江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教授兼學務長
學歷:
國立政治大學教育系畢業,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傳播教育碩士,美國南加大教育心理系博士。
專長:
教育心理、發展心理、認知與學習、學習診斷、創思教學。
著作:
《柯志恩談母職心體驗》、《哪個媽媽不抓狂》、《惡媽進化論》等書。 1988榮獲金鐘獎「最佳社教節目主持人」。
我要報名
兒童教養專家 柯笙光 光光老師
「孩子總是坐沒坐相,不是像毛毛蟲就是沒骨頭!」「老是忘東忘西,作業也常忘記帶?」「老師昨天才教過的,怎麼今天就都忘記了…」

家有大雄不用煩! 教出高正向小孩

孩子牙牙學語、蹣跚學步的可愛模樣,總是讓父母們聊起育兒經時津津樂道,怎麼轉眼間孩子就要上學了?學齡前正是孩子最天真可愛的時期,但孩子的種種不當行為,卻也經常讓家長十分頭疼、在管教上產生挫折或情緒失控,教養小孩,真的可以不動用打、罵、強迫、利誘…嗎?

「學齡前」是啟動正向教養的黃金時期,兒童教養專家廖笙光執行長,將家長天天遇到的教養難題,提供有效解決問題的親子互動方法或遊戲,陪伴孩子度過發展困境,讓家長擁有像哆啦A夢的道具般各種教養法寶,輕鬆解決天天上演的管教衝突!

演講內容實用生動有趣,就讓我們跟著光光老師一起來瞭解孩子的內心,跟著孩子一起正向成長吧!

認識講師廖笙光(光光老師)
現任:
奇威專注力教育中心執行長,孩子們的「光光老師」,近20年兒童專注力問診經驗,專長為兒童操作知覺整合評估、兒童發展訓練、感覺統合治療、親職教育等。
著作:
《光光老師專注力問診室》、《跟著光光老師,教出高正向小孩:家有大雄不用煩!》、《3步驟教出行為不脫序的孩子》、《光光老師專注力問診室:滿足生理發展,破解教養關卡,向分心說再見!》等書。
我要報名
兒童情緒教養專家 楊俐容老師
「做個好爸媽」是天下父母共同的自我期許,但「如何成為好爸媽」卻是全世界父母共通的難題,孩子的情緒問題百百種,該如何幫助孩子做情緒管理?

讀懂孩子情緒話 親子共創高EQ

兒童情緒教養專家楊俐容老師,深入解析孩子生活中最常見、最典型的情緒行為困擾,提供具體有效的教養心法!期望家長們運用這些方法,幫助孩子覺察、理解各種感覺,適當表達與反應,幫助父母、老師對症下藥、陪伴孩子克服成長過程中的心理困境,進而掌握情緒,培養出高EQ小孩!

認識講師楊俐容 老師
學歷:
臺灣大學心理學系碩士
現任:
臺灣芯福里情緒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親,職教育工作者,兒童青少年心理專家。
專長:
長期關注台灣孩子情緒教養問題,經常巡迴擔任情緒教養講師。親職教育、情緒管理、EQ教育、兒童青少年發展、人際溝通、兩性關係等相關課題。
我要報名
親子溝通專家 李崇建老師
賴床的孩子,以好奇的疑問,喚醒他對自我負責的覺察。怕苦而拒服藥的孩子,花五分鐘專注傾聽,激起她吃苦的決心。

親子幸福溝通學 父母必備的親子對話秘笈

人與人溝通、對話的目的,不是誰讓誰聽話,而是藉由靜心聆聽和真心交流,探索可能的困難或問題,進而接納彼此的觀點,最後才能相伴走向一致的目標。

親子溝通經常出現的狀況:父母想跟孩子好好談談,卻常面臨苦口婆心被當成「說教」或是「耳邊風」;跟孩子對話不由自主地越來越大聲,戒吼完全失敗!這些情境家長們一定不陌生,想與孩子有效溝通,爸媽到底該怎麼做?

今年吉的堡菁英父母講堂邀請親子溝通專家李崇建老師,告訴您親子溝通的秘訣,如何解讀孩子的真實情緒、引導孩子學著表達,從生活經驗出發,提供立即可用的關鍵詞,讓孩子感受被接納、被理解、被看重……。從談話中真正看見自己,同時帶著對「人」本身的好奇,從親子、伴侶到職場,建立和諧與自在的相處關係,找回溝通真正的意義與連結!

從對話中被理解、從對話中學習聆聽與表達、從對話中感到被重視、從對話中發現自我與世界!

認識講師李崇建 老師
經歷:
曾任教於體制外「全人中學」七年,擔任台北自主學習課程發展核心教師。創辦千樹成林、快雪時晴創意作文文字創作曾獲時報文學獎、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教育部文藝獎。曾任台中曉明女中特約作家、新加坡耕讀園、馬來西亞薩提爾全人發展協會、馬來西亞德信中學、香港自然學校……等多家機構顧問。
現任:
目前為自由工作者,在「長耳兔心靈維度」開辦工作坊。
著作:
將諮商和教育的成功經驗寫成《薩提爾的對話練習》、《對話的力量》、《心教》、《心念》等書。
我要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