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的最佳防護 讓孩子安心探索

初夏來臨,與孩子一起享受戶外大自然是最好的親子活動,
但夏天也是蚊蟲最猖獗的時刻,如何挑選真正有效的防蚊液,讓專家告訴你!

黃瑽寧醫師教你如何正確挑選防蚊液

防疫時期建議戶外活動佳 避免蚊蟲叮咬有撇步

防疫時期建議戶外活動佳 避免蚊蟲叮咬有撇步

防疫時期建議戶外活動佳 避免蚊蟲叮咬有撇步
蚊子叮咬不僅讓孩子稚嫩的皮膚搔癢不適,許多病菌也是透過蚊蟲傳播,於戶外活動時想要有效避免蚊蟲叮咬,這樣選,就對了!

隨著春暖花開、氣候更迭,正是帶孩子走出戶外踏青出遊的好時機,但人氣親子部落客茜茜媽咪卻點出許多媽媽們共同的煩惱,「天氣好,孩子衣服穿得薄又少,一不注意手上腳上都是紅豆冰…」蚊蟲叮咬真惱人!

看完整文章

有時孩子稚嫩的肌膚被叮咬的情況嚴重,除了冰敷、擦藥膏外,可能還需要請醫師開立抗發炎或抗組織胺的藥物,才能緩解症狀。

如何避免蚊蟲叮?讓專業醫師告訴您

其實許多疾病都是透過病媒蚊叮咬的途徑而傳染,因此專業小兒科醫師黃瑽寧建議:「與其事後塗抹用藥,不如事先避免蚊蟲叮咬,預防勝於治療!」

一般來說市面常見的防蚊方式有三大類,第一是塗抹精油類防蚊產品,在醫學的角度上看來只是擦心安的,防蚊效果很有限;第二類則是環境用藥,利用除蟲菊精來殺死環境中的蚊子;第三類則是環境用藥人用忌避劑類防蚊液,可使用在人體上,包括:Picaridin(派卡瑞丁)、DEET(敵避)等,尤其Picaridin是現今許多歐美國家的主要防蚊產品。

關於這類的防蚊液,黃瑽寧醫師指出,「不僅孕婦、幼兒可以使用,甚至蠶豆症或特殊過敏的人也無須擔心。」所以預先做好防蚊準備,塗抹時注意避開皮膚上的傷口,避免蚊蟲叮咬事半功倍。

聰明選、正確擦,長效防護攏不驚

此外,市面上的防蚊液濃度標示千百種,該怎麼挑?原來濃度標示愈高,表示防蚊效果愈久,「以Picaridin來說濃度15%大約可維持防蚊六小時、20%防蚊八小時,25%即可防蚊十二小時,讓媽媽們可以根據外出的時間來選擇適合濃度的防蚊液供家人使用。」黃瑽寧醫師說。

提醒媽媽們如果到戶外活動時天氣較炎熱,防曬與防蚊產品的擦拭與步驟也要特別注意,建議大家可幫孩子先擦上防曬,相隔約十五分鐘後,再擦上防蚊液;流汗較多時,記得適時替孩子擦乾汗水後再補擦,用心給他們滴水不露的全方位保護力。

含主要防蚊成分Picaridin紐西蘭原裝進口的Skin Technology Protect派卡瑞丁長效防蚊液,產品通過環保署許可規定以及各項敏感測試,成分溫和專家認可,證實不僅能有效預防蚊蟲叮咬,並能長效防蚊,是世界衛生組織(WHO)、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一致推薦的有效防蚊成分,讓全家人使用無疑慮。

收起文章

夏日防紋大作戰

夏天到了,你知道蚊子最常在什麼時間出沒嗎?
會叮人的是公蚊?母蚊?幼兒可以擦防蚊液嗎?防蚊液噴在衣服上有效嗎?邀請叮人無數的蚊子小姐,與想擺脫「紅豆冰」的小豆小朋友現身說法,一起破除防蚊迷思!

德國拜耳公司開發的Picaridin是一種合成化合物,由Piper屬植物提取物開發而成。研究表示,它作為一種驅避劑對抗不同的昆蟲具有廣泛的效果,透過干擾蚊蟲偵測器官,使其無法感知人體,是驅蚊而非殺蚊。據報告,Picaridin與DEET同樣為有效防蚊成成分,但沒有DEET的刺激性,也不會融化塑料或其他合成物質。世界衛生組織及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也建議使用含有Picaridin成分的防蚊液。

  • 15% Picaridin
  • 有效防蚊6小時
  • 適合低齡幼童
  •  
  • 20% Picaridin
  • 有效防蚊8小時
  • 適合孕婦及幼童
  • 25% Picaridin
  • 有效防蚊12小時
  • 適合長時間戶外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