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專為兒童設計的近視管理鏡片,讓孩子清晰看未來

小孩近視怎麼辦?藥物治療真的有用嗎?一定要配戴眼鏡嗎?有人說戴眼鏡度數會持續加深,是真的嗎?聽見許多家長的擔心,就讓專業眼科醫師告訴你。


孩子近視該怎麼辦?

眼科專科醫師、展新醫療體系總院長林怡汝醫師指出,近視的原因除了遺傳因素外,和環境與生活習慣有密切的關係,「孩子近視的原因不外乎眼睛長時間近距離使用,例如閱讀、寫字、看電視、玩電玩遊戲,讓眼睛的睫狀肌無法放鬆,引發假性近視。」

一旦有假性近視的狀況,通常可以透過點散瞳劑讓睫狀肌放鬆來治療。但倘若確定有近視的情形發生,通常會建議透過藥物治療以及配戴眼鏡,減緩度數加深,林怡汝醫師特別強調,「最重要的是改變用眼習慣、培養好的生活作息做起,多看遠、少看近,適度讓孩子的眼睛休息。」

許多家長對於配戴眼鏡存有疑慮,年紀這麼小一定要戴眼鏡?戴眼鏡會不會讓度數更加深?「其實孩子一旦近視,最怕的就是家長也消極不作為,因為可能一不注意,就會變成高度近視。」林怡汝醫師如是說。


近視比例逐年升高,恐影響孩子學習與成長

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有80%的經驗累積來自視覺,眼睛是他們感知覺察環境、整合經驗的重要工具。但由於生活型態的改變,多數孩子從小就待在室內閱讀、學習,加上近年來3C產品普及,讓台灣孩子近視比例逐年升高。

根據2017年「兒童青少年視力監測調查計畫」統計,有七成的小六學生近視高於50度,其中更有一成的孩子近視超過500度,屬於高度近視,對孩子的健康與成長,影響甚鉅。

怎麼做才能緩解孩子近視度數的加深?除了要注意孩子閱讀與看3C時的光源、坐姿外,更要透過眼科醫生診療與專業驗光師驗光,為孩子選擇配戴適合的鏡片。林怡汝醫師表示,「由於近視會讓看近時清楚,看遠時感到模糊,所以鏡片的選擇應該要滿足孩子靜態閱讀與動態活動的需求。」


全方位近視管理,與近視和平共處

專精光學研發的德國蔡司,聽見父母與孩子的心聲,提出全方位的近視管理解決方案,提供專為成長中的孩子設計「蔡司成長樂Pro」與「蔡司成長悅」兩款近視管理鏡片,讓孩子擁有不妥協的清晰視野,不錯過成長中的任何細節。

「蔡司成長樂 Pro」鏡片為新一代蔡司近視管理單光鏡片,採用「週邊視力管理」理論,中間影像能清楚聚焦於視網膜上,提供中央區域清晰的遠距離視覺,而鏡片週邊採用離焦控制系統,讓週邊影像落在視網膜前來有效管理近視發展;同時運用最先進的「蔡司 AgeFit Junior 技術」,將孩童配戴鏡片的各項生理參數融入鏡片設計,以符合成長中孩童所需,並透過「蔡司自由成形技術」,優化鏡片的光學性能,最佳化孩童視線的成像品質,並讓孩童容易配戴且能快速適應;此款鏡片適合較為活潑好動、經常從事戶外活動的孩子。

「蔡司成長悅」鏡片則是另一款專為孩童設計的全新多焦點鏡片,採用「調節遲緩管理」理論,有助於看近物時的調節遲緩管理,並提供不同距離的清晰視覺;研究證實,降低孩童在近距離的調節遲緩有助於減緩近視度數的發展。除了同步採用「蔡司 AgeFit Junior 技術」之外,更針對孩童長時間使用3C數位裝置議題,結合「蔡司數位視覺技術」為兒童提供舒適的數位視覺品質,更能提供兒童自然且正確的姿勢進行近距離的視覺任務,達成近視管理的目的。

蔡司兩款全新專為兒童所設計的近視管理鏡片,皆是特別根據孩童眼睛生理構造量身打造,以及因應現在孩童的學習與生活而設計,能夠更貼近成長中孩童的視覺需求,因為我們的未來主人翁值得擁有更美好的璀璨未來!

要做好全方位的近視管理,是必須結合醫學 (眼科醫師診療)、光學 (驗光師驗光與諮詢) 以及孩童正確行為的整體配合;選擇專為兒童設計的近視管理鏡片、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定期檢查視力,就有機會與近視和平共處,給孩子清晰美好未來。



了解更多近視管理鏡片 >> https://link.parenting.com.tw/6rQ5qcyn
蔡司官方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zeissvisioncare.taiwan/
就近尋找您的蔡司配鏡員 >> https://www.zeiss.com.tw/vision-care/zh_tw/home.html

衛部醫器陸輸壹字第003556號
北市衛器廣字第109070091號
使用前請詳閱說明書
專為孩子設計的全方位近視管理 解決方案 >